Photos

img_4566 2012092783391649 12-10-2015 年終稅務講座記者會 img_4350
TRAFFIC:

Hit Counter provided by orange county divorce attorney

小心!逃漏稅 今年容易被查到

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4日在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2012年新春稅務、理財及法律講座」。(記者陳慈暉/攝影)

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4日舉行「2012年新春稅務、理財及法律講座」。會長施啟祥表示,今年國稅局(IRS)在2011年稅表設計上,進行大幅修訂,以前查稅時才須提供的資料,今年開始均由報稅人直接填入稅表,今後國稅局人員只須坐在電腦前,彈指間即可掌握逃漏稅的蛛絲馬跡,隨即單刀直入、快馬加鞭的追回逃漏稅金。

去年開始國稅局已實施新規定,要求信用卡簽帳公司針對業務往來商家,上報各商家的每月信用卡消費營業額。

今年在稅表部分,國稅局新增1099 K稅表,進一步要求商家今年申報2011年營業所得,在Schedules C部分,商家須增加填寫來自信用卡消費的營業所得。

施啟祥說,過去許多收取現金的小型零售、餐飲商家,國稅局較難稽核申報營業所得是否如實。今年開始,國稅局從信用卡消費營業所得透明化入手,先行掌握比對資料,讓所有商家的信用卡收入「全都看透透」。

同時,施啟祥提醒,過去許多店家的信用卡收入帳號,是以店主個人社會安全號碼申請,最好儘快更改為公司行號帳號,否則在新的稅務處理下,店頭的信用卡收入即會變為個人收入,衍生不必要的稅務麻煩。

業主選擇報稅體有三方面考慮,包括:業主責任承擔、查稅機率及總付稅額的考量。

會計師楊平表示,獨資及一般合夥都屬無限責任,賠償及法律責任均可追溯到業主個人財產。有限責任公司(LLC)S-公司、C-公司都屬有限責任的報稅體,公司的負債及法律責任不會涉及業主個人。

目前美國房地產低迷,許多人有興趣進場投資收入房地產(Income Property)。楊平建議,最好以LLC或S-公司進行收入房地產投資,因為此類出租獲利的房地產,常涉及法律或賠償問題,若以LLC或S-公司進行投資,可避免法律訴訟波及投資者其他資產。

至於選擇公司型態,楊平說,獨資公司遭查稅機率最高,平均查稅率約為4%,LLC或S-公司查稅機率最低,約為0.4%,兩者查稅機率相差十倍。

在勞工法部分,勞工部東洛區亞太小組組長林佩瑩表示,近年不景氣,許多企業主時興採用人力派遣公司,企業主誤以為派遣人力的工時工資及加班費計算,均由人力派遣公司負責,往往造成漏報。

此外,林佩瑩提醒,聯邦與加州對於加班費的計算方式不同,聯邦勞工法規定雇員每周超過40小時後的工作,須給付時薪1.5倍的加班費。但加州勞工法規定較為嚴格,規定員工每天超過八小時後的工作,加班費是時薪的1.5倍,12小時後是時薪的兩倍。

To Language: English


Hit Counter provided by orange county divorce atto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