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

image12-07-16-22-064 img_3426 img_4566 img_4314_0
TRAFFIC:

Hit Counter provided by orange county divorce attorney

會計師協會稅法講座吸引僑民

【大紀元2011年11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劉菲艾爾蒙地報導)一年一度 的「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2011年終稅務、理財及法律演講會」上週末在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吸引了數百僑民。

會計師李崇正首先以「稅法(罰)無邊 如何安渡」的標題向大家講解了華人保稅需要注意的各方面問題,特別是海外資產的申報。
  
美國國稅局早有關於海外帳戶申報(FBAR)的規定,但一直沒有得到嚴格執行。在經濟不景氣的壓力下,奧巴馬政府加緊了打擊海外逃稅避稅的力度。公民或綠卡持有者在國外金融機構擁有任何財務帳戶或其他經濟權利,且在一年之間帳戶總值超過1萬美元,需申報FBAR。漏報者罰款1萬美元,故意隱藏不報者則可能遭到民事起訴,罰款10萬或帳戶的一半金額。
  
美國政府的海外大追稅曾在華人富豪中掀起放棄國籍/綠卡風,但是李崇正提醒,即便申請放棄國籍或綠卡,也要承擔棄籍稅,而且是「越有錢,越麻煩」。
  
另外公司為了避稅以合同工(1099)代替全職工(W2)的現象越來越多,正在引起國稅局的注意。他提醒自謀職業者在申報居家辦公費用時需要謹慎,否則很容易被查賬。
  
最後李崇正忠告大家:要避免被查稅,誠實申報是根本。
  
當日還有林清吉會計師介紹2011年國稅局的最新動向、裴克文健保規劃師講解長者關心的「紅藍白卡」重要消息等。近期才在臺灣出版的、由林清吉、呂旭明及張天駿律師三人合編的《美國海外帳戶與財產揭露》頗受到僑民歡迎,作為抽獎禮品被帶入會場。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還將在橙縣舉辦第二場演講。時間:10月30日(週日)下午12點45分-5點;地點: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 (2901 W. MacArthur Blvd., Ste 115, Santa Ana, CA 92704)。

To Language: English


Hit Counter provided by orange county divorce atto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