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

洛城聽眾爆滿! 2012092781189865 image12-07-16-22-061 2010102776573017
TRAFFIC:

Hit Counter provided by orange county divorce attorney

美國啟動「永續募心」 會計師協會認同

會計師協會會長施啟祥(左)感謝慈濟提供參訪機會,促進彼此間的交流。他說:「將來我們非常樂意跟慈濟在這些方面配合,一起為社區服務。」[攝影者:葉晉宏]

為了讓大眾的愛心能永續不斷,慈濟美國總會在2012年初成立「永續募心發展室」。希望推動美國慈濟人,或一般會眾以生前信託方式,將慈濟預列為遺囑的受益人之一。透過這 種計劃性捐贈所募得的款項將成立永續基金,持續助人,讓大家將愛永留人間。

◎凝聚眾力 服務人群
「為了要把這個工作做好,我們需要跟很多專業的人士聯繫。譬如說會計師、律師及財務規劃師。」負責推動「永續募心發展室」的志工葛卓言(濟捨)說:「其中一位張仁川律師建 議讓會計師協會的成員們多了解慈濟,這樣他們在為客戶服務時,就能介紹慈濟,同時也把計劃性捐贈這個觀念介紹給客戶。」

由於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的成員們事業十分繁忙,邀請大家聚會並不是件容易的事,長年擔任協會法律顧問的張仁川建議,可以將6月30日的會計師協會董事會在慈濟美國總會召 開,這樣一來,成員們就能順道參訪慈濟園區。

「會計師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為客戶節稅。在美國,做慈善捐贈就是最好的省稅方法。如果會計師也能了解慈濟的話,就能把這方面的資訊推出去。」本身是律師也是會計師的張仁 川十分熱心地表示:「若能加強彼此了解,大家能為社會服務的機會更多。把大家集合在一起做好事,就是我想達到的目的。」

◎用心介紹 努力接引

知道有機會造訪慈濟,會計師協會的成員也邀約親友們一同前來。讓平日大約只有二十多人參與的董事會,活動人數增加到四十一人。

董事會開始前,葛濟捨為前來與會的佳賓們解說慈濟的起源是來自於三十位家庭主婦每天省新臺幣五毛錢的「竹筒歲月」。此外,志工也特別播放短片,介紹慈濟。活動中,還邀請慈 濟美國地區的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志業負責人,為來賓介紹慈濟四大志業,並為大家解答相關的問題。

聽到「竹筒歲月」,受到會計師協會邀請前來的保險顧問裴克文也跟現場所有人分享自己的竹筒故事。「大家都知道,車上有零錢,玻璃是很容易被小偷打破的。」發現領竹筒回家真 是一舉兩得的裴克文很幽默地說:「我的竹筒就放在家中的車庫,每次下車就把零錢投進去,這樣除了可以助人外,還可以避免車窗被打破。」

現場來賓聽了這個有趣的「車庫竹筒」故事,紛紛露出會心的一笑。

◎心素食儀 兼顧健康與環保

是善心凝聚,也為推廣素食,香積志工用心準備了五菜、一湯、一水果的精緻素食午餐,給嘉賓們享用。食材全都是選取當地、當季的蔬菜水果。

「選當季的東西,食材才夠新鮮。用當地的產物,不需長程運送,這樣才夠環保。」忙碌了一個上午的香積志工邱顯全看著愉快用餐的來賓,心滿意足地說:「今天的料理完全採用蔬 菜水果,全無人工素料,是純天然的料理,主要就是希望來賓們都能吃得健康又環保。」

來賓裴映棋說:「我平常沒有吃素的習慣,沒想到素食也能有這麼多的變化,真的覺得蠻不錯的。」

會計師協會會長施啟祥也表示:「以科學的角度來看,吃素是健康飲食的一種方法,有機會我也會鼓勵大家儘量吃素。」

◎樂於配合 共同行善

為加深來賓們對慈濟的了解,在董事會結束後,志工為與會人員導覽整個園區,並在展示慈濟志業的法華道一一為來賓解說每張海報上感人的故事,希望大家能體會「大愛無國界」, 明白人人都可貢獻一己之力。

看到寶特瓶可以做成賑災的毛毯與志工的制服,首次來到慈濟園區的裴映棋好奇的摸摸志工身上的環保衣說:「很軟呢!」她很認真的想一想後,告訴我們:「以後我知道寶特瓶可以 拿給慈濟回收,或許我自己也可以學習如何分類。」

「這是我們會計師協會第一次到慈濟這邊來拜訪。」活動結束前,會長施啟祥感謝慈濟提供參訪機會,促進彼此間的交流。他說:「會計師協會是由專業人員組成的社團,希望能幫助 大家對美國稅法與法律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將來我們非常樂意跟慈濟在這些方面配合,一起為社區服務。」 .

To Language: English


Hit Counter provided by orange county divorce attorney